海鸦七十二

爱生活爱数学,一个咸鱼剪刀手

【镇魂】【巍澜】只是一场普通的恋爱罢了(六)【完】

视频剧情文 B站原视频戳这里    av28773715

前文:    (一)     |    (二)    |    (三)    |    (四)    |    (五)

依然是剧情与时间线的大杂烩

我们这么甜!当然是HE啦!


----------------------


       沈巍是第一次进特调处的审讯室。 

       他心里平静,端正地坐在椅子上,闭着双眼,安静地等待讯问。

       “啪。”沈巍睁开眼,祝红放了一杯水在桌上,坐在了桌子的另一端。

       等祝红,楚恕之二人轮番上阵,将该问的能问的问题都审了一遍后,沈巍依然面色平静。

       按沈巍的回答与现场痕迹表明,他确实不是凶手,但他在案发现场的出现时机实在太过巧合,再加上他不能解释自己为什么出现在那,这件事怎么看都有几分诡异。众人拿不准主意,静坐在一起,没人开口说话。

       沈巍独自一人坐在审讯室里,突然低头一笑,又朝单向透视玻璃看去,众人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正是倚着沙发,自回来后一句话没说过的赵云澜。

       我们的玻璃是单向的没错吧?怎么沈教授能这么精确地一眼看向赵处?

       可能沈教授就是随便看看?巧合?

       众人私下使着眼色交流。

       赵云澜迎着沈巍视线,也笑了,笑容里的意味难以捉摸。就在众人揣测他或许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他突然站起来,走进了审讯室。

       “最近的案子,跟你有关系吗。”

       “没有。”

       赵云澜站起身,“放人。”

       诶?另一边的众人面面相觑,就这么结束了?

       等到两人相携走出,大庆直接上前就说:“老赵,你不是以权谋私,有所担护吧?你可别栽坑里。”

       “你们审也审不出什么来,我问也问过了,现在带他走,没什么不对吧?”赵云澜耸耸肩,环视了众人一圈,见没人再有异议,便带着沈巍离去。“再说有我这个特调处处长亲自看着,还有什么不放心不成?散了吧。”

       众人各自散云,只有后面的祝红站在原地没有动,她看着两个离开的背影,眯了眯眼,赵云澜这次是真的丢了心了,只盼不要痴心错付吧。


       两人回到家里时,赵云澜已经把事情了解得差不多了,和自己想得一样,沈巍不过是感受到了案发处的气息不对劲去查看,却与凶手错失,又被凶手留下的小陷阱绊住了。

       “黑老哥,”赵云澜坐在沈巍对面,一本正经地开口,“你看这次吧,是不是得——”

       沈巍抬头,不知他想干什么,面带疑问。

       赵云澜一挑眉,嘴角的笑意怎么看怎么不正经,“好好地报答报答我啊?”

       沈巍咽了一口水,眨眼的神色茫然,“报答?”

       “对呀,要不是我,今天你可没这么容易脱身,说不定黑袍使的身份还会暴露,”说到这,赵云澜冲沈巍眨眨眼,“黑老哥这个身份肯定有什么考量,不好轻易暴露吧?你说,我可不就是大功臣?”

       “这个伪装本来就可有可无,只是之前没有想过会与特调处牵扯这么深,一直不曾言明罢了。若是麻烦,直接说明也就是了。”沈巍轻笑,满不在意。

       “嗳,话不能这么说,你的身份总得过个场子,不知道沈教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特调处来做顾问?”

       沈巍听了这话,情绪却突然低落,他收敛笑容,垂下眼,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你……之前也问过这个问题。”

       “之前是之前,现在是现在,凭咱们俩现在的关系和身份,今后你少不了要和特调处常打交道,何不走个方便的明面身份?”赵云澜看似漫不经心,把情况说得清楚,心下却有些摸不准沈巍为何是这番神情。

       沈巍丢开那个梦里的情绪,他明白,这个人已经和自己在一起了,无需再纠结那一个虚无的梦境,好一会,才开口道:“你说的是。”他吐出一口浊气,抬头向赵云澜看去,眼眸发亮,轻轻地笑了。

       心上一直压着的阴霾,终于缓缓散去。

       赵云澜虽不知道沈巍在担忧些什么,但看这样子,总算是迈过了那个槛,看着他,心里一动,“那我们继续谈谈报答这事。”

       “嗯?你不是说——”

       “——顾问的身份是明天以后的事,报答可是今日份的,沈教授为人师表,应该明白‘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可不能耍赖。”这话一听就知道不怀好意。

       “那,怎,怎么才……”

       沈巍心中隐约有几分模糊又有几分明白,却见赵云澜咬着手,目光灼灼甚至可以说是肆意地看着自己。

       粉嫩的舌尖在指节轻轻一触,很快又退回齿后。眼波流转,比之前更添几分火热。

       沈巍喉结微动,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

       气息紊乱。


       赵云澜是被太阳晒醒的,他睁开眼,伸手挡住眼前的阳光,转头看见了床边的沈巍,他膝上是书,手边是碗。

       这场景,好像有几分眼熟。

       赵云澜坐起来,身下却传来一阵不适,他不敢看身上的痕迹,想起昨晚的混乱,不由抚额,他怀疑沈巍是突然嗑了什么不得了的药了。

       看着沈巍愧疚的神色,他心里一凛,因为气愤,手点了好几下,“你在这守了我一晚上。”明明想说的是问句,说出口却成了陈述。

       赵云澜捏了捏眉间,不知该拿沈巍怎么办。

       沈巍却伸手取过药碗,手摸了摸碗身,正是好入口的温度,他把碗递给赵云澜,开口道:“把药吃了。”说完停顿了一会,“是我不好,昨晚……弄伤了你。”

       赵云澜接过绿乎乎的药,目光落在眼前人的身上。

       就是这么个人,对自己千万般好,便是一点无关紧要的小伤痛也不准见,可他自己有什么心事却总是独自捂着,不露一点缝隙,自己偏偏对他打不得骂不得,恨不能时时刻刻哄在心尖上。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罢了,他独自行走了那么多年,总不是和自己相处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慢慢来就是了,反正他们,来日方长。

       拿勺子搅着药碗,赵云澜看向沈巍的表情轻挑,“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呢?”他一口闷下药,探出舌尖舔了舔嘴角药汁,右手指尖意有所指地抚过床。

       沈巍面上一热,一时也将愧疚抛在一旁,他轻哼一声,收了药碗走出房间,“就该让你疼死算了。”

       赵云澜笑开,倒回床上的动作有些大,痛得他轻轻“嘶”了一声,却一点不影响他此刻轻快得几乎能飞上天的心情。

       明明是放狠话,走出去的时候耳朵却红得能滴血,真是——太可爱了。


       这个案子查明后,赵云澜去办了手续,沈巍就此正式成为了龙城特别调查处的外聘顾问。

       这日,赵云澜带着顾问沈巍与特调处众人正式见过面后,又领着沈巍往办公室去,他需要好好想想怎么让特调处这群人接受沈巍还有黑袍使这么一层身份。

       “等等,云澜,”沈巍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正是相时小巷子里,赵云澜替他从小混混手里拿回的那一支,“我等会有课,现在该去学校了。”

       赵云澜脚步一顿,“啊,对,那你去吧。”说着放开手。

       沈巍转身,却突然再次被赵云澜拉住,肩膀一沉,是赵云澜靠过来,他捏着嗓子娇滴滴地道:“黑袍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哟!”还抬起头,抛了个媚眼。

       “啪。”沈巍还没做出反应,门口传来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

       两人一同看去,只见特调处众人都聚在门口,各自轻咳着,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两人,汪徵捡起地上的文件夹,也不敢送进来,转身站到桑赞身边去了。

       赵云澜的头还靠在沈巍肩上,沈巍抬开他的头,只给他一句:“我先走了。”

       沈巍走出门,众人像被摩西分开的海水似的退到两旁,为他让出一条道来。他冲众人微微点头,终是忍不住握拳抵在嘴边,聊以遮挡泄露的笑意。

       赵云澜没想过自己就一句调笑,竟是招来如此场面,他看着门外的一干人,只觉得糟心。

       直到沈巍离开,安静的众人才突然炸了锅。

       “老赵,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么一面啊!”

       “赵处,您怎么叫他黑袍哥哥,沈教授和黑袍使有什么关系吗!”

       “天哪,这个名场面我居然没能拍下来!录下来!”

       “沈巍就是黑袍使?”

       赵云澜受不了这份聒噪,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好了好了,都别说了,吵得我脑仁疼。既然你们都看到了,也省得我想法子和你们解释,沈巍,沈教授,就是黑袍使,没有问题了吧?都该干嘛干嘛去!”他挥手赶人。

       “哦,瞒了我们这么久就一句话打发了啊?”大庆看热闹不嫌事大,“怎么着也该请个客什么的呀!”

       “行行行!”赵云澜一会子不想见到这么群混蛋。

       “那——赵处,我们等你哟!”一帮人说完又嘻嘻哈哈地跑开了。

       “啧,这些人。”赵云澜笑了笑,走到办公桌后,正要坐下,却见祝红依然站在门口,神色难辨。“怎么了?”赵云澜坐下,从抽屉里取了一支棒棒糖。

       祝红走近,眉目间厉色尽显,“赵云澜,你胆子也太大了,黑袍使都敢下手?”

       赵云澜毫不在乎地拆开棒棒糖,一口塞进嘴里,含糊又随意地笑道:“黑袍使又怎么了,我喜欢他,他喜欢我,两情相悦,不过也是一场普通的恋爱罢了。”

       祝红看着眼前这人的神色,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了。她嘴一抿,走出了办公室。

       “这姑奶奶,年纪不大,操的心得倒挺多。”赵云澜背往椅子上一靠,双脚搭上桌沿,伸了个懒腰。

       忽而想到自己方才的话也有几分不妥之处。

       自己和沈巍也不仅是一场普通的恋爱。

        “我们俩可是要一起过一辈子的。” 


                                                                                      

-全文完-






-----------以下是花絮和我的一堆废话,不想看的小可爱们可以退啦,感谢各位的捧场哟----------


不要问为什么一篇文还会有花絮(因为我皮啊


花絮一: 


川味傲娇沈美人!是不是很带感!是不是!



花絮二:


啊!我的宝贝蛋沈教授!!!





花絮三:



我们赵处天天都可爱!超可爱!



花絮四:



不知道说啥,就给大家表演个赵式嘿嘿嘿吧




花絮五:




咳咳,这个我好像不大适合评价

让赵处自己来!



花絮六:


玫瑰花根!甜甜的!超好吃!(???





---------------我的毫无逻辑一堆废话分割线,看到这的是真爱了-----------

首先感谢一下大家从开文以来的支持(鞠躬

你们的每一个喜欢和推荐还有评论和关注我都看到啦!可是说是我坚持写下来的最大动力了!谢谢你们呀么么!(好想放居老师的那张啾~可是图好大张啊


(不管,我就要放


这篇文终于完结了啊(摊

本来没想写这么多的,只是为了看视频的人能理解一下被我剪得乱七八糟的剧情,就想写点字顺一顺

结果为了把改动的剧情之间的因果还有逻辑圆上,不知不觉就写多了,原来我只想写四五千字的……

原本也是抱着有地方放文和尽量拉点人去B站看视频的想法才放到这里来,结果视频的播放仍然半死不活的样子(疯狂暗示

当然我也知道和很多大佬比起来自己剪得真的很一般,但这个视频做了好久,还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

说到这,突然想起来

不管是视频还是写文,这都是我第一次开车诶


都献给了巍澜

用爱开车!(???


如果把文也算在里面的话,这真的是我花心思最多的一个视频了

文也是我写得最认真的一个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以前写文都是一天一百字,几天动一下,一年能把一个脑洞写完就棒了

而这篇文每天的更新都是我每天一点一点敲出来的,每天发了以后自己看着都不太相信

虽然已经有视频在前,大体框架和一些细节都有了,但身为咸鱼依然觉得,好累啊(咸鱼嘤嘤嘤


好像没什么要说的了,有的话我在评论再补,你们要理解一下你们摊上了一个话痨的咸鱼

还是感谢大家的喜欢和陪伴啊,尤其是几个有互动的小可爱们!(看这里看这里!捧给你们小心心!

然后如果大家愿意的话也可以再向其他人卖个安利?B站关注一下?(我真的超贪心的

近期不会再开文了,我再写下去要秃了_(:з」∠)_

大家有缘再见吧!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海鸦七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